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李刚陪同卢雍政在六盘水调研

  12月11日至12日,副省长卢雍政在六盘水调研企业工作时强调,要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突出发展重点、优化资源配置,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刚陪同调研。

  市领导陈刚、李恒超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卢雍政到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调研期间,卢雍政先后来到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水城经济开发区铝及铝加工产业园,详细了解企业规划布局、生产规模、发展现状和市场前景等情况;对我市按照“1+3+N”发展模式,通过延链、补链等招商方式全力引进铝产业关联企业集群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和园区积极谋划新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和中下游产业链拓展力度,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卢雍政到水城经济开发区铝及铝加工产业园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卢雍政充分肯定企业在助力我市经济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立足六盘水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发展格局推动企业和产业的发展壮大。

  卢雍政要求,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方式和作风,形成系统思维,以铝加工产业园建设为重点,合理布局产业链和产业集聚,围绕产业布局来考虑招商引资,着力推动园区建设与产业集聚有机结合。要用好产业政策,针对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提高金融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培育和壮大物流企业,降低物流成本,积极探索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合作路径,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要强化在生产、科技、市场等方面的保障和服务,做大产业、做强企业。要进一步形成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开发共融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帮助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卢雍政听取六盘水市关于省级领导包案督访信访事项化解办结情况汇报。

  调研期间,卢雍政还听取了六盘水市关于省级领导包案督访信访事项化解办结情况汇报,并对部分信访案件进行回访。

  市政府秘书长罗资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