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市国土资源局】六盘水市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规划审查会议在贵阳召开

  2018年12月7日下午,《六盘水市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规划》审查会议在贵阳召开,专家组对该规划进行了认真审查,编制单位认真听取专家组意见,将对规划进行充分修改完善。专家组由贵州省地矿局研究员赵国宣、贵州省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研究员刘秀伟、高级工程师沈诚组成。六盘水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黎家良主持,地环科、矿管科、耕保科负责人和编制单位代表参加审查会。

  《六盘水市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规划》全面回顾了近年来六盘水市在矿山地环环境恢复治理方面的积极努力和工作成就,客观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矿山地质环境面临的问题和考验,提出一揽子解决方案和年度计划。面对历史矿山地质环境问题,编制单位开展了大量摸底调查工作,对全市821处矿山现状提出问题和解决方案。专家组对今后一段时期我市开展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提出一系列措施和意见,将对六盘水市矿山生态保护发挥积极作用。

  专家组建议六盘水要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贯彻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基本国策,积极争取支持,通过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整治、采煤沉陷区治理、绿色矿山建设达标、绿色开发方案和矿山地质环境基金改革等措施和手段,开展矿山环境恢复治理,推进废弃矿山和开发矿山管理的深刻变革,努力实现国土资源惠民利民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