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智能办税”亮相六盘水 “智慧服务”迎来新体验

图片1.png

纳税人现场体验智能化办税服务厅


  12月3日,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钟山区税务局明湖路办税服务厅正式完成智能化升级改造并投入试运行,这也是全市第一家运行的智能化办税服务厅,重装上阵的明湖路办税服务厅正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全市纳税人的到来。


  “以前我们就喜欢到税务局的自助办税体验区办理业务,对这里非常熟悉,没想到才一个多星期这里就大变样了,设施和功能变得更加完善,以后我会介绍更多的朋友到这里来体验自助办税的便捷”。钟山区明玉商贸有限公司的会计张小红在体验过智能办税后赞不绝口。


  据了解,该大厅共配置自助办税终端10台,其中24小时自助办税终端增设至2台,并将功能由单一的代开普票拓宽至代开专票、发票领用、发票认证等多个模块;配备外网自助办税电脑12台及各类打印机4台,为纳税人提供网上办税及自助打印服务,现已实现7大类57项业务网上办理。同时,在自助办税区安装服务响应器,纳税人在自主学习或自助办税过程中若遇到疑难问题,即可触发响应器,工作人员及时响应纳税人办税需求。


  此外,新办税服务厅还创新纳税辅导模式,在智能化办税的基础上打造自主化纳税人学堂,配备平板电脑,集成各类教学视频,提供“点餐式”个性化服务,纳税人哪里不会点哪里,实现“视频教学+现场辅导”一对一、“自助办税+自主学习”一体化。


图片2.png

  纳税人使用自助办税电脑体验网上办税


  据该办税大厅负责人介绍,此次智能化升级改造,将在全市首次实现集网上办税、自助办税、自助学堂、个性化服务为一体的智能化办税,大厅内还设立有纳税先锋服务站,配备精兵干将7名,其中党员干部4名,主动引导分流纳税人到自助办税区办理业务,缩短纳税人等候时间,让办税变得更加简单。


  接下来,钟山区税务局将围绕以明湖路办税服务厅为主的“智能办税服务圈”,以广场办税服务厅为主的“实体综合办税服务圈”,及以社会化办税为主的“十分钟办税服务圈”,打造多元化立体办税新格局,进一步展现新机构新作为,将办税便利化改革推向纵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