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凉都动起来!六盘水市第二届运动会开幕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谌晗


IMG_4177.JPG


  10月13日下午,以“凉都动起来——康养凉都·共享市运”为主题的六盘水市第二届运动会在凉都体育中心开幕,参赛运动员、裁判员、社会各界代表近两万人齐聚一堂,共赴体育盛会。


  自2016年8月六盘水市第一届运动会成功举办后,社会关注度高、影响深远。经六盘水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全市运动会将每两年举办一届。


IMG_4180.JPG


  本届运动会以“全民参与、全民受益”为主题,旨在助推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和《奥运争光计划》,共设置竞技组和群众组2个参赛项目组别,竞技组设11个大项213个小项,群众组设10个大项15个小项,按市直、县(市、特区、区)及部队、院校、企业等组团报名参赛,共23个代表团报名参赛(群众体育18个代表团,竞技体育5个代表团)。共2498人报名参赛,其中竞技体育项目共1547人报名,群众体育项目共951人报名。


  此外,与上一届运动会相比,本届运动会在赛制安排和竞赛组织方面有多项新举措——


  紧跟国家奥运战略。根据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项目情况,以及全运会、省运会赛事开展情况,结合本市市情,增加了射箭和国家体育标准达标赛项目,目的是不断提升项目影响力,带动群众参与热情,发现选拔后备力量,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发现培养跨界跨项选材,为竞技体育打基础,为群众体育发展营造氛围。


  完善奖励实施办法。不设奖牌榜,既有利于淡化金牌意识,又能体现竞争性。同时大会奖励以精神奖励为主,向取得名次的个人和集体颁发奖牌、证书,不再另行发放奖金。


  扩大群众参与层面。首次将射箭、国家体育标准达标赛纳入到全市运动会竞赛中,作为全市运动会重要组成部分,扩大参与人群范围。据悉,本届市运会最小参赛运动员年龄为10岁,最大年龄为60岁,充分体现了全市运动会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主题。


IMG_4181.JPG


  后阶段,六盘水市将以市第二届运动会为契机,深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真正让凉都动起来,让生活更美好,让凉都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