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扶贫日,六盘水与大连携手邀您一起扶贫济困

  文/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谌晗


微信图片_20181014231523_看图王.jpg


  10月14日,我国第五个扶贫日前夕,记者从2018年“扶贫日”六盘水市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扶贫日”期间,六盘水市将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贵’在行动”主题,组织开展“六个系列”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形成扶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2018年“扶贫日”六盘水市“六个系列”活动,即:发出一份扶贫倡议书;开展全国“扶贫日”主题宣传活动;开展社会扶贫募捐活动;开展访贫慰问活动;开展行业扶贫活动;开展“中国社会扶贫网”在大连市应用活动。


  据悉,对于“扶贫日”期间社会扶贫募捐资金,该市将严格按照《六盘水市公募扶贫款物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今年收到的募捐资金,将重点用于解决拟脱贫户生活必需耐用品缺项,本着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原则,资金分配到县(市、特区、区),门由乡村组织落实到户,因户配套,公示公开。


  值得一提的是,10月17日,六盘水市将在大连市向社会各界同步发出“中国社会扶贫网”爱心人士注册倡议书,动员大连市社会各界注册更多的爱心人士,组织大连市更多爱心人士,对该市贫困群众开展社会扶贫募捐活动。这是“扶贫日”活动六盘水市首次与大连市同步开展。


  作为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城市,大连市从1996年开始对口帮扶六盘水市,至今已有22年。22年来,大连市累计投入帮扶资金物资3.7亿元,援建项目近600个,先后向六盘水市派出挂职干部149人,帮助培训各类干部和各类专业人才1500多人,两地干部群众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今年以来,大连市与六盘水市高度重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两市高层互访对接工作达6次,签订了27个合作(框架)协议。


  后阶段,两市扶贫协作将重点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上下功夫,以互利共赢的原则,切实发挥大连市优势,将东西部扶贫协作作为六盘水市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期实现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