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贵阳供电局:提升供电能力 保冬季用电稳当当

工作人员开展检修工作.jpg

  10月13日,南方电网贵州贵阳乌当供电局对10千伏北广线419-08号杆开展施工,更换刀闸及新增一台环网柜,为“迎峰度冬”电网可靠运行做准备。


  在开阳县双流镇,因该镇地处高寒地区,开阳供电局双流供电所提前谋划,实时掌握配变负荷情况和运行情况,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消除,对超负荷运行的变压器,采取有效措施,制定负荷调整方案并及时进行增容。 


  尽管目前仍处于秋天,但在贵阳供电局管辖区域,各分县局乃至生产车间均已做好配网设备特巡、隐患处缺、应急抢修等迎峰度冬期间的重点工作,确保即将到来的冬季用电无忧。


  线路投运 增容改造


  10月10日,在贵阳供电变电管理二所各班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110千伏纪源变110千伏III段母线及3号主变扩建工程顺利投运,此扩建工程主供贵阳观山湖区世纪城及周边地区,这是贵阳供电局为电网过冬所做的准备之一。


  就在9月底,贵阳供电局积极安排电网建设项目对花果园区域公用负荷进行转移,顺利完成三条线路的建设并投运,保障了2018年冬季贵阳市花果园城市综合体项目区域电力负荷平稳度冬。


  连日来,随着贵阳地区的天气变化,贵阳供电局未雨绸缪,除了加班加点开展城区主要变电站增容改造工作外,还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对配电设备、线路、用电设施等进行全面 “体检”,排查治理冬季用电隐患。


  与此同时,进入冬季后,居民用电量也将大幅增加,为更好地消除隐患,保障冬季用电安全,贵阳供电局结合安全大检查活动,多举措做好用电安全检查和整改工作。


  随着季节的变化,贵阳供电局通过开展走进社区、走进郊区、走进学校、走进工地、走进商圈“舒心用电在身边”五走进用电知识宣传活动等形式,深入客户身边,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将安全用电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客户安全用电。


  在未雨绸缪确保冬季用电的同时,贵阳供电局还稳步推进贵阳市人民大道电力线路迁改工程等,为贵阳市重点工程年底目标的顺利完成打下坚实的基础。


  未雨绸缪 部署防冰
 

  10月11日,贵阳供电局变电管理二所对融冰车辆、设备等开展了检修工作。通过检修,使融冰装置在冰冻天气能够正常投入运行,在抗击冰灾凝冻中及时作用。

 
  每年冬季,贵阳供电局都会有计划、分阶段、逐步改善,尤其是城区的电网结构,有效解决主变压器及输电线路的重过载问题,提高了供电可靠性。供电部门还做好了观冰除冰工作,可迅速对辖区内100余条重要输电线路进行快速融冰,迅速启动覆冰的监测预警工作,通过覆冰监测装置和人工观冰点,密切关注电网覆冰情况,一旦发现覆冰达到规定值,立即启动相应的融冰应急预案开展除冰。


  此外,贵阳供电局还有应急抢修队伍,分布在管辖范围内的分县局,24小时随时待命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在应急保障方面,贵阳供电局的应急发电车、发电机状态良好,已建立常规抢修物资急救包,并做好冬季负荷高峰期和抗冰工作可能涉及的各类抢修物资储备,以确保抢修及时性和快速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