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安六铁路六盘水段 预计今年底前铺轨

  本报讯 据动静贵州消息,在建的安六城际铁路全线75个隧道已贯通,全线84座桥梁有83座桥梁架设完毕,路基土石方工程已告尾声。目前,累计完成建设投资102.4亿元,占概算总投资的67.76%。安顺段已进行铺轨,六盘水段预计今年年底前开始铺轨。

  安六城际铁路全长约117.8公里(不含改扩建线路),为国家一级、双线客运专线,建设工期3.5年。由沪昆客运专线安顺西站引出,向西经安顺开发区、普定、六枝、钟山和水城5个区(县、特区)16个乡镇街道,到六盘水东站接轨后,利用既有的沪昆铁路抵达六盘水站,沿线设安顺西(既有)、黄桶北、六枝南、长箐、冷坝、六盘水东、六盘水(既有)7个站点。该铁路建设概算总投资151.21亿元,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项目于2015年12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

  安六铁路投运后,六盘水将跨入高铁时代。届时,六盘水到安顺将缩短到不足半小时。 (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