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通报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加大对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近日,六盘水市通报近期查处的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1.六枝特区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顺勇精准扶贫走过场搞形式问题。2017年6月,李顺勇结对帮扶月亮河乡补雨村付家寨组贫困户付某某,未按要求履行帮扶人员职责,对帮扶对象基本情况掌握不准,致使符合享受高龄津贴的付某某未及时享受2017年7月至2018年3月高龄津贴共720元。2017年7月,李顺勇未经实地核实,仅凭电话了解就填写了该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情况表,导致该户家庭成员与户主关系信息出现严重错误。2018年7月,李顺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原盘县四格彝族乡房格村党支部书记彭世增平均分配低保指标问题。2014年第一季度,彭世增组织房格村朝阳、石丫口两个村民组群众商定,除60周岁以上的老年户、特殊困难户无条件享受低保外,其余未享受低保的群众平均4个人享受1个剩余的低保指标,共违规发放低保金8086元。2018年2月,彭世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水城县米箩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周维友在小康寨项目建设中敷衍塞责问题。2016年3月,时任米萝镇财政分局负责人周维友作为米萝镇“一事一议”道路硬化项目的具体负责人,对某工程公司实施的5条存在问题的公路,仅通过口头通知方式要求施工方进行整改,且在工程完工验收前未到现场检查,也未对米箩镇政府书面要求该公司整改的另外2条问题公路进行有效督促和检查,致使该公司实施的7条公路路面翻砂严重,项目验收不合格,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4月,周维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钟山区保华镇双桥居委会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员沈友坤不作为慢作为问题。2017年11月,沈友坤在双桥居委会驻村期间,未按驻村工作要求吃住在村,也没有严格执行考勤纪律,存在迟到、早退现象。因驻村工作履职不力,导致双桥居委会八组6户农户未按时签订退耕还林合同,以致农户未能及时享受到国家退耕还林补助政策。2018年8月,沈友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