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多次召开院坝会 听民意解难题

  乌蒙新报讯 连日来,钟山区商务和粮食局大湾镇海嘎村轮战领导组织该村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组分别在各村民组组织召开院坝会,宣传扫黑除恶、社会治安综合保险等政策,通报各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台账并听取群众意见,最后收集群众反映的各项问题,能现场答复的现场予以答复,需进一步核实解决的予以登记。

  据统计,此次在海嘎村共组织召开院坝会5场、200余人次参会,收集到群众反映的问题48个。

  针对院坝会收集到的问题,海嘎村“两委一队”及时建立问题台账、整治台账及责任台账,按村民组组建工作专班,入户核实、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目前,各组工作专班已开始入户核实有关情况。

  通过院坝会,有效提升了群众对新任党支部书记的知晓率,有效拉近了海嘎村干群关系。同时切实解决了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群众利益无小事,每场院坝会中群众都争相反映了许多问题,其中既有合理诉求,也有不正当反映。针对争当贫困户等不合理诉求,“两委一队”当场予以驳斥,引导树立“脱贫光荣”正确思想;而针对退耕还林款未到账、小青瓦漏水、砂石厂污染、4510停工、饮用水困难等合理问题,“两委一队”齐心协力予以相应的答复、解释、核实、解决,切实为民排忧解难。

  (钟山区商务和粮食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