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七项新政策 解纳税人之忧


  “减税政策来得真是太及时了!增值税税率降低,已经为我们企业减轻了不少税负。这次国务院推出的7项新政策,更是直接解决了我们企业的后顾之忧。”六枝特区辖区内华兴管业制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了解到减税政策后说道。


  2018年4月以来,为支持科技创新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减轻市场主体税负,激发市场活力,国务院常务会议先后通过增值税税率调整和7项减税政策。增值税税率由17%、11%、6%调整为16%、10%、6%,7项减税政策包括对企业新购入500万元以下研发仪器和设备进行一次性税前抵扣、延长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亏损结转年限、提高一般企业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限额等等。


  一系列减税政策实施后,国家税务总局六枝特区税务局积极作为,通过开展政策调研、专项培训、政策宣传,积极走访减税政策重点企业,把减税的春风送到每户企业,全面优化纳税服务,严格规范办理流程,提升综合办税服务能力,确保政策落实无阻碍、办税服务无死角、工作协调全通畅。减税“红包”让各行各业惊喜连连,六枝特区华兴管业制品有限公司尤具代表性。


  六枝特区华兴管业制品有限公司是辖区内的一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目前有11.66万元亏损,由于科研投入较多,预计五年内都无法弥补,此次减税政策将科技型中小企业亏损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10年,这是所得税政策上第一次将亏损结转年限拉长,对华兴管业更是实实在在的减税红包。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这样便没了后顾之忧,可以专心进行科技研发了,我们将会加快研发创新的计划,让资源投入成为创新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