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五届中国凉都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开幕

  文/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谌晗

微信图片_20180922112202.jpg

  9月21日,为期三天的六盘水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五届中国凉都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在六盘水市会展中心开幕,来自省内外的193家企业携特色农产品亮相凉都六盘水。


  此次活动以“绿色兴农·合作共享”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示该市农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凉都农民新形象,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推广中国凉都农产品品牌、提升知名度,助推脱贫攻坚,助力全面小康。同时,搭建特色农产品经贸交流与合作平台,推动绿色农产品不断“泉涌”,与广大客商共享无限商机。


  近年来,六盘水市坚持实施农业特色产业“3155工程”,累计种植猕猴桃、刺梨、茶叶等特色经济作物320多万亩,投产面积超过100万亩。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兴农,成为全国首个以地级城市区域创建的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城市。已拥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1个、“三品一标”323个、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6个,并建成3个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据悉,展销会期间,不仅有精彩的文艺表演和充满艺术气息的摄影展,还有吃猕猴桃、吃刺梨、剥核桃等趣味竞赛,以及搬化肥、运南瓜、插秧等农耕生产竞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