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打补丁 补短板 为办税提速再添力

 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钟山区税务局举行办税服务厅全体培训.jpg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了确保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期间工作不脱节,服务不下降,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钟山区税务局自8月13日起,组织办税服务厅全体人员利用下午下班后的时间开展为期4个月的业务培训,确保办税服务厅人员懂政策、会操作,准确为纳税人提供各项服务。


  据了解,培训以实际、实用、实效为原则,首先是对现有的18个税种进行系统的学习,扫盲点、打补丁、补短板,力争把每个人都培养成税收业务的多面手。随后培训还会针对社保费和非税收入理论知识、政策法规、征收管理、操作流程等进行系统的学习,为下一步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的划转做好知识储备,确保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划转接得住、管得好。


  此次学习,充分利用互联网优质教学资源的同时,还将把资深学者和专家请进来,搭建开放式学习平台,给大家更多自由交流、讨论的空间,让大家在思想碰撞中提高自己、共同成长。


  此外,培训还采取“考学结合,以考促学”的方式,将测试成绩纳入绩效考核,以绩效考核倒逼学习,以学习提高为纳税人服务的本领。该局分管纳税服务工作的局领导介绍说:“我们要把培训和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将夜校作为淬炼人才和培养干部的重要战场,搭好进步的梯子,鼓励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干部锐意进取,在学习和工作中锤炼自己,争当改革先锋”。截至8月30日,该局已开展夜校培训九次,共计有65人参加培训,培训计划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