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盘州市税务局“新税务”跑出办税“新速度”

税务干部辅导纳税人申报操作.jpg

  “现在领发票越来越方便了,依托网上办税,我们在家就能完成发票验旧并提交领取申请,可以EMS邮寄到家,也可以到办税厅直接通过绿色通道就能拿到纸质发票了。”日前,贵州盘州娘娘山温泉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会计何明叶在办税服务厅绿色通道用了不到一分钟就拿到了增值税发票。


  随着“新税务”的成立,国家税务总局盘州市税务局将大量的涉税业务办理由“线下”搬到“线上”。一方面通过“容错容缺”、“税邮专递”、“十分钟办税服务圈”等服务举措和“最多跑一次”、“套餐式”服务清单,最大限度的减少纳税人到实体办税服务厅的次数,减轻纳税人的办税负担。另一方面推广运用网上税务局,纳税人申报只需“登录一个平台、输入一个账号、进行一次操作、报送一份报表”,真正做到从“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腿”,大幅度提高了办税效率,缩短了办税时间,顺畅了办税流程。截止今年8月,盘州市税务局已提供发票“网上申领、线下配送”业务1800余户次,成功申领发票数量达110000余份,进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较之前下降了三分之一。


  “税务部门改革‘红利’确实多,以前我们要在国地税两家网厅不停切换,但现在推行的‘一网通办’让我们轻松多了,我现在只需要在家登录一个系统就能办理主税附加税的申报,不仅时间减少了60%以上,准确度和便捷度也大幅度提高了。”说起办税“新速度”,盘州市古城公共交通服务有限公司会计王鹏也是频频点赞。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盘州市税务局将不断完善“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多元办税体系,使办税更简、时间更短、手段更佳、服务更优、体验更好,让纳税人充分享受改革带来的办税“新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