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集中服务让服务再升级

市民在”联办“窗口办理业务.jpg


  8月10日,六盘水市民毛先生来到六盘水市不动产集中服务大厅办理二手房交易业务,整个流程下来只用了25分钟,拿到办理结果的毛先生高兴地说:“没想到现在这么方便,在一个窗口仅交一次资料,不到半小时就全部办好了!”


  据悉,六盘水市不动产集中服务大厅于6月11日正式启用,由税务、国土、住建、规划等部门共同入驻,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与房屋交易“一窗式”服务。市不动产集中服务大厅按照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税务业务高度融合,资源互通共享的原则,将国土、住建、税务部门关联业务归并到同一个窗口集中受理,市民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从以往要跑3个部门,往返次数至少6次,到现在实现“取一个号、排一次队、在一个窗口,交一套资料”即可一次性办妥不动产登记、交易、税款缴纳等业务。


  为了最大限度方便市民办事,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钟山区税务局携手国土、住建、规划等部门共同梳理、优化业务流程,全面压缩办理时限。“联办窗口”实行一表采集资料、信息归集互认,申请人不用再重复提供土地使用证、房产证、买卖双方身份证等共性资料,进一步提高了办理效率。


  此外,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钟山区税务局还选派业务骨干为市民提供资料预审服务,对申请人提供的资料进行预审,符合受理条件即时受理,不符合受理的条件的一次性告知需要的补正材料,避免纳税人“来回跑”。


  据了解,税款缴拿、交易备案、不动产登记整个流程从过去耗时5个工作日以上提速到现在的30分钟内办结,截至目前,已有824户纳税人享受到集中服务带来的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