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制定措施 聚力脱贫攻坚工作

  8月13日,记者从荷城社区获悉,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的作用,日前,该社区结合实际制定了相关措施,进一步深化和拓展辖区“两代表一委员”聚力脱贫攻坚工作。


  营造氛围,加强宣传。社区要求,“两代表一委员”每季度要深入基层走访群众一次,广泛宣传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重要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调动群众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增强群众摆脱贫困的信心和动力。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激发低收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逐渐改变思想思维,引导建立孝老爱亲、和睦友善的家庭邻里关系。


  紧贴实际,推动落实脱贫攻坚任务。“两代表一委员”要主动履职,通过视察、调研、走访,了解辖区低收入困难群众的真实情况,了解相关政策是否贯彻落实到位及成效是否明显。每季度收集整理一条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报荷城社区综合办公室,由综合办统计反馈。


  当好引领员,发动助力脱贫攻坚引擎。“两代表一委员”要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切实肩负起“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代表群众”的神圣使命,重视和加强学习,通过掌握一门实用技术,找到联系群众的新支点,搭建服务群众的新平台。引导低收入困难群众提升自我发展能力,掌握发展技能和本领,依靠智慧和双手勤劳致富,发挥好代表委员的示范引领和表率作用。


  当好战斗员,撬动迸发脱贫攻坚力量。在深化和拓展脱贫攻坚工作期间,“两代表一委员”要立足岗位职能和专业特长,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主动帮扶好低收入困难群众,为群众办好一件实事。根据各自代表委员特长,采取各种形式献计出力。


  该社区要求,辖区“两代表一委员”要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握目标要求、路径要求、质量要求,突出监督重点,在脱贫攻坚中体现“两代表一委员”新作为,强化责任担当,在决战决胜中展现代表委员新面貌,助推钟山脱贫攻坚全面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