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挖机青年有爱心 凑钱帮扶残疾独居老人

  8月9日上午,六盘水市“志愿”众汇挖公益联合会的志愿者们扛着米、提着油、拎着面条去慰问水城县杨梅乡光明村马路组的独居老人马贤良。


  据了解,六盘水市“志愿”众汇挖公益联合会组建于2018年3月,目前己有成员200余人,大多数是开挖掘机的青年。“众汇挖内部团结一心, 任何事情都公开明了,任何人都有权提出意见或建议,大家共同维护这个群体,每次活动的经费都是由工人们100、50、20捐赠而来。”捐赠现场一名志愿者向记者介绍说。


  据悉, 此次走访的马贤良老人今年已经74岁,双目失眠,没有后代,生活难以自理,靠国家政府扶贫维持生计。志愿者们踏入他家时,看到周围破破烂烂,家徒四壁,忍不住红了眼。


  此外,“志愿”众汇挖公益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在之前还慰问过都格乡垭口村小营二组的敖学平家庭。敖学平下肢残疾长年卧床,媳妇离家未归,家有一子高中在读、一女初中在读,依靠政府扶贫维持生活。当志愿者们把米、油等生活用品送到他手上时,他激动地握住志愿者的手,连声说着谢谢。


  “通过亲身参与帮助残疾年迈的贫困人群活动,我看到了他们的无助与无奈,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我们,用我们微小的爱心照亮他人,既帮助了他人也快乐了自己。”六盘水市“志愿”众汇挖公益联合会负责人周仁多说,他们也呼吁更多人关注身边的独居老人,加入他们这个大家庭,传播正能量,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