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金果文化城项目稳步推进

  • 作者:王瑞刚 张学美 韦双曼
  • 编辑:
  • 来源:乌蒙新报
  • 发布时间:2018-08-15 11:14:46

项目二期建设


焊接作业


  今年以来,钟山经济开发区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将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重点突破,快速推进规划设计、棚户区改造等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8月9日,记者走进钟山经济开发区项目中的金果文化城看见,塔吊林立、机器轰鸣,金果文化城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的阵阵浪潮。该项目位于钟山经济开发区,地处金果建材商业广场西北侧,西南国际家居装饰博览城北侧,紧临凉都大道,南接通龙路,东接风凉路。


  “目前,金果文化城二期基础工程基本完成,对下一步的建设做好准备,现在每天至少有80余名工人在施工,整个项目的建设工人百分之80以上都是来自钟山经济开发区及周边的工人。”在施工现场,该项目负责人指着身后在建的工地,满脸喜色地说。


  据了解,金果文化城因地制宜,结合用地、周边情况及地形地貌,规划中在凉都大道上设置小区的主要出入口,并在入口处规划一个大型入口广场,前广场为市民提供了闲暇休憩的活动场所,将商业布置在凤凉路沿街及通龙路北侧,并在其中设置了一条小型的商业步行街。同时,沿街的商业设计利用原有地形的高差,采用坡改台的处理方式,减少土石方的开挖量,让商业部分与住宅自动分离开来,既满足了整个小区住户的日常配套需求又让商业的动态喧置与住宅的幽静舒适独立设置,达到动静分离的效果。小区的核心区域位于用地地块的中心位置,由一排高档次的板式小高层及数栋单体洋房围合而成,形成一个用地面积达17000平方米的核心景观中心,其中包含了展练广场,中心集中绿地及多个绿化休憩节点。板式小高层的户型基本为两梯两户,且南北通透呈一字排布,每栋建筑视野和通风都互不干扰,让小区的每个住户都完全享受核心景观中心带来的视角大餐。用地进入西侧后开始变窄呈带状,规划原理与小区核心区相同,因地制宣将建筑布置成一字型,同样将户型全部设计成两梯两户星南北向单排布置,保证每栋建筑的视野和通风都互不干扰。小区的另一个主要出入口位于通龙路交石桥三路处,在入口附近设置地下车库的主要出入口,减少小区内部车流影响,同时车行道把核心区环绕起来,不仅满足了消防登高要求又让步行和车行完全分开,达到人车分流。


  项目提供就业机会


  金果文化城坐落于红桥新区最高地,未来可俯视红桥新区,它与凤梁路落差12米,坡地与主干道石桥路落差15米。金果文化城旨在为居民提供一个绿色、自然、生态、亲切、智能化、服务完善的和谐社区。周边范围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基地南侧的红桥大道和北侧的凉都大道快速连接线让小区与之中心往来更加方便快捷。独享归家如隐世,工作繁华区的惬意。


  据悉,此次文化城的开发,总建筑面积达9407.99平方米,平均每天施工人数约80人,带动的周边的贫困户,所用建筑农民工约80%,且为了给业主提供更好的后期物业服务,并且专门成立了一个物业公司,给当地提供了就业岗位,物业用人人数的90%也是本地人。


  “以前在外地打工一年到头也攒不了几个钱,现在这里上班一个月有3000多元的收入,还能照顾家庭一举两得。”说起在该项目工作,王大哥笑呵呵地说。


  “金果文化城分为商业、住宅、三期,两万平方米商业主体自己施工结束,住宅又分为三段,五万平方米的基础框架的一段已施工完毕,二段所做的地质勘查已平常结束,三段等征地拆迁。”该项目负责人赵修田说。


  做好扬尘治理工作


  大气污染防治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扬尘治理是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工作之一,该项目负责人赵修田表示,为了保护环境,项目在建设中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并转变生产管理方式,从根源上减少建筑业的污染,切实落实施工产生的扬尘的管理和控制措施,严格施工管理,健全完善各项控尘标准,深化实施各项整治措施,努力做到“七个100%”,切实做好建设工地扬尘治理,在保证加快发展的同时,集项目之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使施工现场环境显著改变,做到和谐健康发展。


  一个好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作为钟山经济发展的组成板块,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关键,而对项目建设来讲,速度就是机遇。对此,钟山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他们将继续紧盯目标,在以分秒必争的态度抢抓项目建设的同时不忘服务企业,争取为全市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