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钟山区税务局推出 “套餐”服务

前台工作人员向纳税人介绍办理细节(谢尘瑶摄).jpg


  日前,贵州兰华玉臻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会计庭玉兰来到了钟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税服务窗口,经过短暂的等待后她便一次性完成了“多证合一”登记信息确认、办税人员实名信息采集、税(费)种认定、财务会计制度及核算软件备案报告、存款账户报告以及网上办税服务厅开户等事项的办理,整个流程花了不到10分钟。


  随后,庭会计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到旁边的税控服务窗口购买了税控设备,并在前台完成初始发行,又顺利领到了新的发票。拿到发票的庭会计高兴地说:“税务局推出的‘套餐式’服务真贴心,以前从办理税务登记到领到新发票要跑上好几次,现在只用短短的10分钟就办好了,真的很方便!”


  据了解,六盘水市中心城区4个综合性办税服务厅已全面实现“一窗通办”,为新办纳税人提供“套餐式”办税服务。安排导税员对进厅办税的纳税人进行资料预审,了解纳税人的实际情况,加强对纳税人的辅导,提醒纳税人按套餐内业务事项的办理要求带齐相关资料,方便窗口工作人员一次性为纳税人办结多个涉税事项。成功将原来的多个流程、多次跑路转化为一次流转、一次跑路,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间,确保新办纳税人开业无障碍。


  除此之外,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钟山区税务局还针对变更信息纳税人以及非正常状态的纳税人推出了各具特色的套餐式服务,集中为纳税人办理套餐内的业务事项,让纳税人来一次即可满足办税的需要。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钟山区税务局将进一步整合前后台资源、税务机关内外资源,为实现纳税人办税“最多跑一次”的目标提供保障,同时面向纳税人收集“套餐式”服务的意见,进一步拓宽推行对象、丰富服务内容,越来越多像兰华公司一样的纳税人将享受到升级版的涉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