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税务:新税务 新服务

纳税人在建筑项目专厅办理涉税事项.jpg


  “现在只要在办税服务厅取个号就能把事情办完,不用再国税地税两头跑了,办税一步到位方便多了。”贵州富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六盘水分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德举表示,张德举在国家税务总局水城县税务局办理业务时,体验到了新机构的新服务、新速度、新气象。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水城县税务局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过程中,始终坚持“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的理念,全面推行了“简事快办”“项目专办”“一网通办”等便民办税措施。


  “简事快办”:简单业务“迅速办”


  “以前我们来办发票认证,遇到人多的时候,排队就要排好长的时间。今天完全没有排队,总共用了2分钟就办好了,这个窗口设得很好,确实是为我们着想。”说起“简事快办”服务,贵州展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办税员连连称赞。


  针对简单涉税事项,国家税务总局水城县税务局设置了“简事快办”窗口,专门办理5类21项简单税务事项,纳税人即到即办,在业务系统运行正常的情况下,3分钟即可办结,有效减少了纳税人办税时间。


  “项目专办”:建安行业“专业办”


  “有了这个建筑项目专厅,实在是方便,专事专办,省时又省心,真好!”在国家税务总局水城县税务局建筑项目专厅办完涉税业务后,中铁十七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雅兰高兴地说。


  在“一厅通办”服务的基础上,国家税务总局水城县税务局探索推出了建筑安装行业纳税人“项目专办”服务。通过成立“建筑项目专厅”,专门办理辖区内建筑安装项目、房开企业及跨区域建筑安装项目所有涉税事项,“专厅、专人、专办”,对症解决建筑安装行业纳税人办税的“难点、痛点、堵点”,合理分流了办税服务厅30%以上的业务量,成效显著。


  “一网通办”:打通网路“便利办”


  近日,水城县个体工商户林鹏将手机放在水城县办税服务厅的扫码器上轻轻一挥,只听见一声“付款成功”的提示音,便完成了缴税。


  以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为目标,国家税务总局水城县税务局充分利用贵州省网上税务局平台资源,实现涉税事项网上办理。同时,该局立足实际,积极探索“互联网+税务”,与邮政部门合作推出发票“网上申请、线上受理、线下配送”服务,与建设银行合作推出“扫码缴税”业务。目前,网上发售发票共30万余份,“扫码缴税”税款入库40余万元,有效提升了纳税人办税的便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