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枝办税厅: 服务流程降低办税时间成本

六枝税务局导税人员为纳税人预审资料.jpg


  经常到六枝特区健康路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事项的六枝特区永璜装饰的丁玲会计说:“现在的办税服务厅办税流程变化挺大,节约了我不少时间”。


  2018年以来,按照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要求,国家税务总局六枝特区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承接所有纳税服务事项,为确保所有事项“能办、快办、优办”,对办税服务厅岗责进行了优化调整。纳税人取号办税前,由导税员先预审,办税服务厅配备了两位专业导税员,先对纳税人的资料进行预审,看资料全不全、对不对,身份证、印章带没带等,然后根据办理的事项取相应的号,简单的事项还可以直接办理,避免了排队等候到窗口办理时资料不齐全等不能办理的“白等”,帮纳税人节约了时间。


  国家税务总局六枝税务局严格按照“领导值班制”为每个办税厅安排值班领导,其中一位值班领导周虎说,除了导税岗,我们在业务受理岗的基础上,进行岗责重塑,增设了值班领导岗、值班主任岗、窗口辅导岗、运维保障岗等,并制定了相应制度,明确了相应岗责,值班领导监督协调,值班主任具体负责,窗口辅导员确保窗口人员“会办、办好”,这些都是为“最多跑一次”“一窗通办”保驾护航,更好地践行“优化服务十项承诺”,让纳税人能够便捷的办理涉税事项,优化了营商环境,助力六枝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