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心系贫困户 帮扶显真情

  “谢谢你们经常来看我,经常记挂着我们,又宣传国家的政策又帮我家解决了那么多困难!太感谢你们了!”旧营乡茶厅村九组的村民金良汉一提起税务局的扶贫干部,总是要夸赞一番。金良汉一家人本已经于2017年脱贫,然而在2018年初,金良汉妻子谢明会又查出罹患宫颈癌,原本已经越过越好的日子,一下蒙上了一层阴霾。


  在得知此情况后,金良汉的帮扶责任人税务局青年干部刘航及时与村委会联系,报备了金良汉一家有因病返贫风险的情况,随后又向盘州市民政部门咨询“大病救助”相关申请流程,并及时与金良汉联系,提醒他准备好相关申请资料和新农合报销所需资料,帮助金良汉一家争取更多的帮助。帮扶责任人刘航又帮助远在贵阳治疗的谢明会开具了转诊单,帮助她争取更多医疗费用报销比例。“通过长时间的接触,我发现大部分的老乡都十分淳朴、勤劳,他们因为各种不同的原因致贫,但都有着积极劳动早日脱贫的意愿,所以在我能力所及内,我一定会尽力帮助他们,履行好我作为一个帮扶负责人的职责!”刘航说道。


  国家税务总局盘州市税务局一方面积极宣传扶贫政策,充分利用赶集日、院坝会、民族节日机会等基层干部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形式,围绕扶贫政策、帮扶举措、脱贫标准、“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等内容,对贫困人口进行宣传讲解,让群众真正熟知扶贫政策,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精准度,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和认可度。另一方面积极做好就业帮扶,充分结合盘州市组织的技能培训、就业招聘和送岗位工作,由帮扶责任人自己结合帮扶户情况,进行岗位推介,强化就业政策宣传,鼓励贫困户就业创业。积极努力贯彻落实扶贫攻坚各项部署要求,涌现出一批以真心帮扶贫困户,全力助力贫困群众脱离贫困的好干部,全力做好扶贫工作,助力全市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