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艺体社团百花齐放 特色教育别样芬芳





  有句话叫做:“适合的才是最好的。”打造学校教学特色,走学校品牌道路,就必须因地制宜,开发和选择适合学校发展的特色项目。


  社团活动是培养社会需要的合格的全面人才的重要途径,它涉及面广,内容丰富,能给学生一个展示其爱好、特长的机会,更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与特长,还能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发展学生个性,在培养师生创新能力的同时,还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进而树立良好的学校形象,这也符合素质教育发展性的要求。


  因此,六盘水市实验小学高度重视学校社团活动的开展,成立了“一社一团两组(文学社、艺术团、体育组、科技组)”社团组织,开展及其丰富的社团活动项目,如篮球、足球、乒乓球、舞蹈、合唱、戏曲、书法、美术等。


  众多社团纷纷闪亮校园:一个个跳跃舞动的身影、一台台精彩纷呈的节目、一件件制作精美的作品,操场上一片片欢腾的景象。一根根跳绳、一个个键子、一张张纯真的笑脸,在灿烂的阳光下更显生动,展现出朝气蓬勃实小小主人的风采。


  据介绍,该校社团活动开展已有4年时间,在这4年里,目前学校社团类型多样,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使学生闲暇时间被有效地利用起来,悠扬的歌声响彻校园,多彩的画笔描绘多彩的画卷……人人参与,人人受益,学校真正成为了孩子们学习、生活的乐园。市实验小学的学子们在社团中快乐成长,也在社团大舞台上追逐梦想。


  不仅如此,社团兴趣班还培养了大量的特长学生,学校的足球兴趣班培养的足球校队已连续两年夺得全市冠军,田径队获得贵州省花样跳绳第二、第六名,获得全市中小学运动会第二名的好成绩,学校鼓号队也在中心城区非常有名。艺术团获得贵州省第五届中小学暨中职学生艺术展演“乐器类”二等奖,贵州省首届“科技馆杯”科学表演大赛二等奖,六盘水市第五届中小学暨中职学生艺术展演“乐器类”一等奖,六盘水市第一届中小学师生民乐演奏大赛二等奖。科技组机器人社团已获得省级一等奖1次,二等级8次,三等奖8次,市级一等奖12次,二等级10次,三等奖8次。


  成绩的取得正是得益于学校社团活动的蓬勃开展,这样卓有成效的社团活动使整个学校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学校的内部形象也因此而变得更加完美、高雅、富有特色。下一步,该校有关领导表示,将继续探索如何开展更加精细的社团活动,争取把学校的社团活动打造成中心城区“二课”示范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