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云岩区 > 正文

云岩区人社局举办第四届职业技能之星竞技大赛

  为打造“云岩区技能之星”大赛品牌,营造好技能人才培养的环境和氛围,打通技能人才成长的通道,搭建技能人才展示能力和才华平台。8月17日,云岩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就业局在贵阳电子职业学校举办第四届技能之星竞技大赛。为让更多的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激励技能人才比、学、赶、超,让云岩区成为培育技能人才的摇篮,展示技能水平的舞台。


  云岩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技能人才的经济待遇和社会地位不断提高,学习技术的热情空前高涨,技能人才成长的渠道得到进一步畅通。但高技能人才仍然十分紧缺,人才培养的任务依然艰巨。为此,云岩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把技能人才作为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来抓,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加快全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提高技能人才的培养,举行参赛选手学习交流、切磋技艺,充分展现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为圆满办好全区第四届技能之星竞技大赛,云岩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今年6月上旬便开始着手筹备,将大赛宣传海报发放到各个社区服务中心,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张贴到各居委会,做好辖区居民的相关咨询。此外,区人社局工作还通过与各社区辖区内企业联系,鼓励企业相关专业的优秀人员组队参赛。


  据了解,此次技能之星大赛是云岩区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实施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其竞赛项目有电工、电焊工、手工刺绣三项,获得各项目前3名选手,将作为云岩区技能人才代表参加贵阳市第四届技能之星大赛暨首届甲秀工匠竞技大赛市级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