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云岩区 > 正文

惠源路云岩区段,路灯长期不亮!市民“摸黑”出行很无奈

  近日,本报记者接到市民投诉,在惠源路云岩区段大约4公里长的路面,近几年一直路灯不亮,市民夜晚出行受到很大影响。

  

  惠源路沿途路灯不亮


  9月3日,记者前往惠源路了解情况,晚上7点半,夜幕降临,旁边万科城小区里的路灯已经亮了,但是惠源路的路灯却没有亮,黑漆漆的路面,车辆众多,不少汽车只能开启大灯缓慢通过。

  

  晚上8点,记者开车沿着惠源路走了一圈发现,惠源路中间是云岩区和观山湖区的分界点,在惠源路云岩区部分没有亮灯。记者沿着惠源路一直经过万科城小区、云潭大桥、燕子岩大桥及云岩区中心敬老院等区域,均是黑漆一片。记者发现,到终点大凹村附近就是断头路,这条约4公里的路两侧路灯大部分都有安装,但均未亮灯。

  

  “从我住进来小区已经三年了,这条路的路灯一直没亮过,恼火得很,晚上开车路过得小心再小心,因为太黑,怕自己看不到路边骑自行车、摩托车的人,从而引发交通事故。”家住万科城小区的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

  

  市民邱先生在五里冲上班,这条路是他每天的必经之路。“我每天要经过惠源路,然后走贵黄路到五里冲上班。下班回来基本都是天黑,没路灯很麻烦。有一次正在开车,因为没路灯看不清楚,突然有个行人从中间绿化带出来要横穿马路,吓得我赶紧刹车,还好没撞到。”邱先生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把路灯安起来,现在这边住户越来越多,没路灯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记者观察了解到,惠源路两边居住人口众多,除了万科城小区外,周边有省府路小学万科城分校、十九中万科城分校以及幼儿园,周边还有杨惠村、大凹村等村庄。每天惠源路通过的车辆非常多,没有路灯给市民出行造成很大影响。

  

  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该区域所属的金惠社区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金惠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路征军告诉记者,目前这条路路灯是由云岩区区属平台公司安装,因为工程量较大,目前路灯安装和疏浚线路工作正在一步步进行中。下一步社区会和平台公司积极对接,争取早日完成亮灯工作,让辖区居民出行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