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云岩区 > 正文

云岩区螺丝山路:车辆长期违停问题已整改

  9月3日,市精神文明办收到《云岩区关于螺丝山路车辆长期违停难治理问题的整改情况汇报》,指出该路段车辆长期违停问题已整改。


  前段时间,不少市民反映,云岩区栖霞社区螺丝山路上长期存在车辆违停情况,严重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相关部门屡禁不止。因该路段车流量大,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8月28日,《贵阳日报》《贵阳晚报》“镜头对准死角”专栏报道了螺丝山路上长期存在车辆违停难治理的问题。


  对此,云岩区回复,新闻刊发后,云岩区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栖霞社区进行整改。栖霞社区接到整改令后,立即于8月29日下午举行整改会议,组织驻辖区交警、驻社区执法中队、社区城管部、保安公司、居委会等相关负责人和居民代表共同对“镜头对准死角”专栏指出的问题进行整改。


  为此,保安公司和居委会将螺丝山路进口处(进旭东路右转为进口)另一边用铁链将隔离栓连接进行封堵,实行车辆单进单出(东山鱼背坡为出口),在单行线转弯处设点安排人员进行交通指挥,禁止外出车辆不按交通指示行驶。为充分发挥单行线的作用,居委会安排人员在路口向进出车辆驾驶员发放小区车辆行驶管理公告,要求进出车辆按照交通标识行驶和规范停车。


  同时,由保安公司每天安排人员对路段进行巡查,凡出现未在规范停车区域违停的车辆,立即告知开走,如未及时开走,将向驻社区交通民警寻求帮助,采取强制措施进行处理。社区城管队员配合管理小区内的违法占道和延伸占道,禁止沿街商户利用板凳、椅子、垃圾桶等占用停车位。


  9月4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螺丝山路看到,道路进口处左侧已封堵,并设立“单行线,车辆禁止通行”的指示牌,道路上的车辆严格按照单行线有序行驶。“整改后,道路清爽多了,堵车的情况也大大减少,希望相关部门能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让道路长期保持通畅有序。”栖霞社区居民高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