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云岩区 > 正文

贵阳市云岩区实现胸痛中心全域覆盖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徐元芳


     胸痛是一种常见而又能危及生命的病症,但是涉及的病因非常复杂,其中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急性肺栓塞致死率最高,延误诊治将给患者带来难以挽回的灾难性后果。8月4日,贵阳市云岩区胸痛中心联盟成立大会暨CPC“全区模式”签约活动在贵阳举行。


5e8b9c9d78101faec32c20ccd250f45.jpg

 

  据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副主任、贵州省胸痛中心联盟联合主席李伟介绍,此次签约意味着“胸痛救治三全”在云岩区落地生根:全域覆盖,全民参与,全程管理。


  “云岩区胸痛中心联盟成立,将以贵医附院(标准版胸痛中心)为牵头单位,联合区域内20多家医疗机构,建立协同救治体系,提高治疗水平,使更多患者获益。”李伟说。

 

  简言之,患者可在三甲医院做手术,而后,在社区医院进行康复训练;与此同时,贵医附院通过加强培训基层医院诊治胸痛的业务水平,使云岩区胸痛诊治技术保持在同一条水平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