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云岩区 > 正文

热血铸军魂!贵阳市云岩区举办庆祝建军92周年文艺演出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徐元芳


    7月25日,一场名为“热血铸军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92周年的军民同欢文艺演出在云岩区少年宫举行。本次文艺演出由中共云岩区委宣传部、云岩区人民武装部、云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云岩区教育局、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


ad29f08bd42b59c8abbd5c60008021f.jpg


    文艺演出中,相关文艺团体表演了《我爱你中国》《当那一天真的来临》《沂蒙颂》《打靶归来》《军人情结》《打仗时再喊我回来》等节目,节目形式丰富多彩,包括舞蹈、合唱、乐器演奏、独唱、诗朗诵等,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广大官兵和退役军人代表,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其中,云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文工队表演了两个节目,据了解,刚刚成立的云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文工队是全省首家由退役军人成立的文工队,在这次文艺演出中有着出色的表演和表现。


4ad6d21aaafaf76b2e101912e8167b2.jpg


    会上,中共云岩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杜凌云为贵州省最美退役军人陈晓义进行了表彰。各级领导为双拥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授牌和颁奖,还举行了教育文化基地、就业创业基地授牌仪式。


5ebb6e9bd4e59d904dc81c5b26fa905.jpg


   云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程晓丹在《致全区广大官兵、军烈属和退役军人的一封信》中除了向驻云岩区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全体官兵,全区军队离退休干部,军烈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表示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外,还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广泛开展科技拥军、智力拥军、文化拥军、法律拥军活动,积极做好各项优抚工作,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