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云岩区 > 正文

贵阳市第一家“24小时城市无人书屋”在中天社区正式开馆

文/吴婷 当代贵州融媒体中心 张天旭


  2月18日,由贵阳市文旅局、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共同修建的贵阳市第一家“24小时城市无人书屋”在中天社区森林广场落成,当天,“阅享云岩”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曹静说,“24小时城市无人书屋”的开馆,让读者阅读再也不受时间限制,畅读无限。此次“阅享云岩”2019年活动正式启动,以无人书吧作为开端,是传统借阅方式向数字借阅的进步,预示着“阅享云岩”活动在新的一年,有了新的开始,新的突破。


  “云岩智慧书吧打破传统的借阅模式,集展示、借阅、归还等功能于一体,方便辖区居民在逛街、上下班、上下学的路上就能够随手借阅,用阅读填充出门在外的碎片时间,为社区居民提供阅读方便的同时将阅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着力提升辖区居民的素质和文明程度”。中天社区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阅享云岩”作为云岩区文化气息浓郁的“名片”,以阅读分享的模式,通过文化交流的方式,极大程度满足了辖区居民读者对精神文化的需求,智慧书屋藏书2000余册,极大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大力推进了中天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此次24小时城市无人书屋的开馆,预示着中天社区紧跟提升云岩品味的步伐,在建设人文中天内涵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和“以文浸润,为社区文明添彩”的社区文化发展理念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