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云岩区 > 正文

畅通出行 文明交通——云岩东山在行动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见习记者 刘娟

  9月29日,贵阳市云岩区东山社区举行“交通进社区”文明交通推广活动,云岩区各社区负责人、社区志愿者及交警大队负责人参与此次活动。在活动中,相关负责人为到场嘉宾讲解东山社区交通治理经验,推广东山社区交通治理模式,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文明交通手册,宣传推广文明交通知识,让文明交通理念进入社区,深入人心。

DSC_8080.JPG

活动现场 

  据悉,云岩区东山路过去是贵阳多年来众所周知的交通堵点、乱点,东山社区人口基数大,周边机动车保有量达4.5万辆。东山路沿线包含政府机构、公园、农贸市场、公墓祠堂、学校等多个单位,也是多个大型居民住宅区来往市中心的主要通道,每日交通流量吞吐率高达8万余辆,社区交通因乱造堵的问题十分突出,群众投诉多,周边居民怨声载道。

IMG_0483.jpg

东山社区交通治理前实况 社区工作人员提供

  为根治东山周边的交通难题,不断提升道路交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东山社区工作人员在云岩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文明办的主导下,携手云岩区交管分局提出“共治、共建、共享”的工作理念,协调统筹社区、村委会、运管、城管、派出所等多部门齐抓共管,政府主导、交警指导、社区负责、公众参与四位一体,实施“梳、堵、控、转、治”五步工作法,主动获悉群众需求,客观梳理交通难题,各部门协助查堵漏洞,专项整治管控违法乱象,移交道路管理权限,帮助非法运营人员转行就业,各部门共建管理措施,共治交通乱象,共享管理成果。使东山社区交通从堵到畅、从乱到治,取得了的良好治理成效。东山社区也成为贵阳市文明交通示范街区。

33F9459688175D0B4C5F4F5E02F00430.jpg

东山社区交通治理后实况 社区工作人员提供

  下一步,东山社区将规范和加强交通密集区停车场地规划设计。在统一规划的前提下,合理配建公共停车场,积极开发挖掘辖区现有停车资源,增加交通设施,加强支路交通管理,同时继续采取多部门联合行动整治交通秩序及占道经营现象,让百姓出行更加通畅,交通更加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