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修文县 > 正文

修文:“火炉城市”市民集聚修文避暑 游客村民共享特色长桌宴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娟 通讯员 韦阳慧


  7月22日,一场特色的长桌宴在修文县六屯镇大木村活动广场一字排开,这是由大木村迎接前来避暑的外省游客的一场联欢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724003413.jpg

长桌宴


  在村民准备长桌宴的时间里,游客们在广场上举行打糍粑比赛,打糍粑是布依族的传统活动项目,游客对此活动非常感兴趣,男女老少齐上阵,现场热闹非凡。


微信图片_20190724003425.jpg

打糍粑比赛


  长桌宴上,游客村民共享特色美食,举杯畅饮,还有村民唱着敬酒歌给游客敬酒,敬酒歌加上高山流水的敬酒环节,引得现场阵阵欢呼声。


  从湖南长沙来的邓先生告诉记者,长沙属四大火炉城市之一,他是受朋友邀请,得知长沙到贵阳高铁只需3小时,就与朋友一起来到修文的大木村避暑,目前已经住了一个月,计划再住一个月,感觉大木村山清水秀,气候凉爽,植被茂盛,加上村民热情善良,民风淳朴,特别适合夏天避暑居住,会把这里推荐给更多的朋友。


  大木村村支书告诉记者,这样的联欢活动大木村每年都会举办,今年计划还会多办几次,是为了增进游客与村民的情感交流,让游客感觉到村民的热情,大木村不是冷冰冰的接待,是让游客有回家的感觉。村支书介绍,大木村海拔在1090米到1140米之间,气温最高的时候也只有23度,从2015年发展乡村旅游开始,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加上贵广高铁和沪昆高铁相继开通提供便利的交通,这里迅速成为很多火炉城市游客避暑的首选地。大部分是湖南长沙、湖北武汉、广东广州和深圳、海南三亚、重庆等火炉城市的游客。


  据介绍,大木村目前共有精品客栈13家,加上民宿,共有1000多个床位,从6月初开始已经全部住满,有短住一周的,也有长住几个月的,全满状态可能持续到十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