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修文县 > 正文

南昌市领导一行到修文考察阳明文化建设

文/通讯员 韦幸


  6月18日,中共南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龙和南,南昌市政府副市长李松殿一行到我县考察阳明文化建设情况。贵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韩禄,修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肖伦文及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考察。


图片3.png

中共南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龙和南一行 参观修文县阳明文化园


  龙和南一行前往修文县阳明文化园,先后参观王阳明纪念馆、阳明洞、王文成公祠、龙岗书院等,了解中国阳明文化园规划建设、王阳明生平引见和在龙场参学悟道经历。对中国阳明文化园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给予高度赞扬。


图片2.png

 座谈会


  座谈会上,肖伦文从“三张名片”、“五篇文章”对我县的文化、产业、旅游、交通等做全面介绍,双方围绕中国阳明文化园建设、阳明文化研究传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肖伦文对龙和南带团到修文考察指导表示欢迎。他说,修文是离贵阳最近的一个县,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潜力巨大。修文与江西很有缘分,两地都留下了阳明先生的足迹,希望双方要相互学习借鉴,进一步促进阳明文化的挖掘、研究及弘扬。


图片1.png

中共南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龙和南发言


  龙和南表示,我们因500年前王阳明先生走到了一起,修文人文环境、资源禀赋很出色,在阳明文化挖掘、传承及弘扬亮点多,很值得学习。南昌市有很多高校、智库,研究阳明文化的大有人在,希望两地加强联系和交流,共同为发展好阳明文化这一目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