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修文县 > 正文

修文: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清零行动”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娟 通讯员 韦幸


   5月28日,修文县召开六桶镇2019年“两不愁三保障”暨脱贫攻坚“清零行动”工作推进会,县政协主席王世利,县委常委、副县长强舸,县政府副县长杨志义,县政协副主席姚文贵,县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王劼出席会议,县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530103441.jpg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六桶镇政府镇长胡光荣同志汇报2019年六桶镇脱贫攻坚基本情况,并由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远华同志开展结对帮扶培训。随后,六桶镇脱贫攻坚“清零行动”总包保人、县政协主席王世利与副县长强舸、杨志义,县政协副主席姚文贵,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王劼带头签订脱贫攻坚“清零行动”包保承诺书。


微信图片_20190530103448.jpg

六桶镇脱贫攻坚“清零行动”总包保人、县政协主席王世利讲话


  王世利强调,要扎实推进“两不愁三保障”、农村产业革命等各项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全面落地落实,探索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的方法措施,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清零”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世利要求,要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乡镇、村两级书记当前要紧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清零这一目标任务,切实履行脱贫攻坚“一把手”责任,以上率下,着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举措,让扶贫产业链接更广、更长,使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有门路、可持续。要在精准上下功夫,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精准摸排扶贫底数,切实做好兜底工作,让各项政策措施精准落实到户到人。要在贫困户档案资料整理上下功夫,严把关、严要求,强化贫困户档案动态管理。党员干部在扶贫工作中要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充分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清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