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修文县 > 正文

修文举行2019采茶活动 打造茶旅融合展农村新貌

文/通讯员 曾露瑶


  近日,修文县2019年采茶季活动暨茶旅融合发展座谈会在六屯镇举行。活动以“茶旅融合、乡村振兴”为主题,包括茶园参观、采茶比赛、采茶体验、炒茶生产线参观、茶品展陈推介、品茗分享会、茶旅融合发展座谈会等多项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15082218.jpg

活动现场


  省茶科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茶协、修文县四大班子分管联系领导、茶学专家及修文县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出席活动;县域茶叶经销企业代表、各界企业及社会投资人士、峰园茶业合作伙伴、摄影家协会会员以及各级媒体、记者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15082245.jpg

嘉宾现场体验采茶


  活动开幕式上,全体嘉宾了解了贵州峰园茶业有限公司发展情况,在茶园参观了结束后,观看了妙趣横生的采茶比赛。嘉宾们漫步在四溢的茶香中,纷纷进入茶园,加入到采茶体验活动中。在随后的炒茶生产线参观和品茗分享中,嘉宾们品鉴新茶,探讨修文茶旅发展新模式。


  在茶旅融合发展座谈会上,来自省市茶科所专家以及开阳、铜仁、修文的知名茶企业代表集聚一堂,分享了茶产业发展的独到见解和成功经验,为修文茶产业发展、茶叶品牌打造、茶文化传播出谋划策。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修文六屯生态环境好,旅游文化资源丰富,区位优势突出,种茶历史悠久,峰园茶叶的茶品质好,已具备茶旅融合发展的条件,将大有可为。


微信图片_20190515082148.jpg

活动现场


  嘉宾们围绕修文茶的品牌定位、茶园提质增效、人才培养和引进、市场营销等多方面建言献策,指出修文县要进一步明确茶产业发展定位,进行科学规划布局;要高标准建设茶园,促进修文茶叶的提档升级;要加强专业人才的引进和培训,建立专业的茶产业发展人才队伍;要搭乘电商发展的快车,创新营销方式,畅通销售渠道。


  专家建议,修文要充分发挥阳明文化和大健康产业发展优势,将阳明心学、康养和茶产业结合起来,打造集游玩感受、特色餐饮、以茶养身、以文养心的品茗康养乐园,进一步把茶产业做成富民兴县的特色产业,将茶旅融合发展打造成修文的一张新名片。


  下一步,修文将进一步完善大力推进茶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继续深入推进茶产业发展,努力实现“茶区变景区、茶园变公园、茶山变金山”的茶旅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