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息烽县 > 正文

息烽警方首开大额“反恐”罚单!旅客住宿不登记,酒店被罚10万元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罗华

  不按规定登记身份信息,当心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得领“反恐”罚单,这不,息烽一酒店不登记住店人身份信息,酒店被罚10万元,酒店老板被罚3000元。



  息烽县公安局介绍,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县内一酒店8月22日、29日相继因不按规定查验旅客人员身份信息,同时发现,该酒店在今年5月、7月两次也不按规定登记住宿旅客人员信息。


  “酒店违法了。”9月9日,息烽县公安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八十六条第二款之规定对该酒店及酒店老板分别处以10万元、3000元行政罚款。


  这是息烽警方首次开出的大额“反恐”罚单,随后,9月11日,息烽县公安局联合贵阳市邮政局、息烽县商务局组织全县260余家物流寄递、旅店、加油站等单位、场所负责人召开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要求必须按规定实名制登记、违禁品查验等,否则依法从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