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息烽县 > 正文

息烽县加大力度排查非法集资风险

文/杨婷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高伟


  近日,记者从息烽县国有企业和金融服务中心获悉,为从源头上防范金融风险,严防非法集资风险,息烽县加大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力度。截至目前,未发现新增非法集资风险情况。


  据了解,息烽县印发《2019年息烽县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方案》,组织行业管理部门及乡镇、社区深入开展风险排查,加强行业日常经营活动监管。各乡镇、社区通过加大对本地注册异地经营、异地注册本地经营、频繁变更注册地址和高管信息等企业的排查力度,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风险点进行风险提示和挂牌整治。同时,加强各乡镇、社区、县直各有关单位的风险信息共享和沟通协作,形成凝聚排查整治合力,推动形成“一地警示、全国受限”的工作局面,防止发生风险企业迁址后改头换面、卷土重来的现象。


  为进一步健全监测排查长效机制,息烽县将排查整治行动与日常监测预警手段相结合、相印证,不断总结经验措施,查找薄弱环节。通过有效整合线上线下信息资源,丰富早期干预手段,健全网络非法集资监管治理机制,进一步完善分级预警、分类实施、分层化解等监测预警长效机制,推动实现所辖范围内非法集资“无大案、少发生”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