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息烽县 > 正文

息烽竞拍9宗地地价飙升 每亩最高拍出500万元



  近日,据贵阳市交易中心消息,经过23次激烈竞价,息烽县成功挂牌出让9宗加油加气站用地,总面积3.98余万平方米,成交总价1.71余亿元,创历史新高,这标志着息烽已成为客商争相投资的热土。


  本次成交的9宗地编号从XF(19)011至XF(19)019号,分别位于息烽县鹿窝镇鹿龙村、青山苗族乡青山村、温泉镇温泉村、西山镇柏香山村、养龙司镇高硐村和永靖镇后坝村、猫洞村、新萝村(2宗)。


  本次竞价款最高的XF(19)019号地为永靖镇新萝村喜雅坝组一号地块。该地块由中国石油销售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贵阳石油分公司、贵阳市政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息烽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竞得,成交价3774万元,总用地面积、实际出让面积5044平方米,地价每亩近500万元。



  此次拍卖,加价幅度较高的三块地分别是位于西山镇柏香山村、永靖镇后坝村、猫洞村的XF(19)014、XF(19)016、XF(19)017号地块,面积为4788平方米、6666.6平方米、6666.7平方米,竞价款为2600万元、2696万元、2990万元,加价幅度为80万元、105万元、105万元,均由贵州昊能驰贸易有限公司竞得。

  上述地块规划指标:容积率小于等于1.2,建筑密度小于等于40%,绿地率大于等于25%,建筑限高小于24米。规划要求:挂牌成交后10个工作日内竞得人须与出让人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竞得人在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之日起30日内全额缴清成交价款。竞得人交清全额成交价款后5个月内由息烽县土地矿产资源储备中心按挂牌约定土地状况交地。交地后15个工作日内由竞得人向息烽县自然资源局申报办理相关用地手续。竞得人必须于土地交付之日起一年内开工,自开工之日起三年内竣工。



  据了解,息烽县位于贵州省几何中心,地处贵阳和遵义两大城市之间,渝贵快铁、贵遵高速、江都高速等主干道纵贯境内,交通区位优势十分明显。近年来,息烽加大环团圆山大道、同城北路等路网建设,有效改善了投资环境,并出台了系列招商引业优惠政策,营商服务进一步优化经,吸引了重庆等地客商纷纷前来投资兴业、避暑养生,让息烽土地资源迅速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