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息烽县 > 正文

帮助搬迁群众尽快融入城市生活 息烽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月月有活动”

文/成婵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高伟


  日前,记者从息烽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印发《息烽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主题教育月月有活动实施方案》,将每月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系列活动,丰富搬迁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帮助他们尽快融入融合城市生活。


  根据《方案》,今年6月起,息烽县将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提升幸福感”核心目标,每月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团圆小区的搬迁群众开展文明创建暨“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切实增强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营造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良好氛围。


  今年6月,息烽县开展了团圆小区“我们的节日·端午”传统文化进团圆小区系列活动,以“我们的节日·端午”为载体,开展传统文化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激发社区群众的团结协作意识。7月,开展团圆小区“五个一”帮扶活动。全县领导干部深入团圆小区,与搬迁贫困户结对开展“5+N”帮扶活动,让搬迁户亲身感受到党的温暖。8月,举办息烽县“百姓健康舞”大赛进团圆小区系列活动,不断丰富搬迁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潜移默化地促进搬迁群众融入和适应城市生活。


  9—12月,息烽县还将为团圆小区搬迁群众带来“我们的节日·中秋”传统文化进团圆小区活动,“我们的节日·重阳”传统文化进团圆小区活动,文明创建进团圆小区活动,普法志愿服务进团圆小区系列活动。届时,全县领导干部将与搬迁居民欢聚一堂,共度佳节,共话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