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息烽县 > 正文

约吗?息烽第十三届红岩葡萄节8月16日开幕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娟 通讯员 何胜华


  8月14日从息烽县有关部门获悉,该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暨第十三届红岩葡萄节将于8月16日至17日举行,采葡萄、看演出、吃农家饭,红岩葡萄沟邀广大游客体验别样的乡村旅游文化盛宴。


红岩葡萄园区.JPG

红岩葡萄园区


  本届息烽红岩葡萄节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红壤碧珠·‘萄醉’红岩”为主题,以“走进魅力红岩·相约葡萄盛会”为推广主题,8月16日早上9点半将在小寨坝镇红岩村游客服务中心广场举行开幕式,穿插文艺演出、互动采访、乡村推介等子活动。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还将陆续在该镇葡萄种植核心区红岩、大寨、潮水、盘脚营4个村举行体验行、特色农家宴、歌唱新生活、烧烤音乐会、特色篝火晚会等系列子活动。


红岩葡萄源至大山的红色之壤.jpg

红岩葡萄源至大山的红色之壤


  息烽红岩葡萄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红岩葡萄园区是息烽6大省级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之一。息烽红岩葡萄始种于上世纪70年代,土壤富含硅、硒、钾元素,素有“红壤碧珠”美誉。今年,红岩葡萄园核心区葡萄挂果4000亩,预计产量4000吨,同比增长30%以上。在品牌效应的影响下,红岩葡萄沟陆续吸引了湖南、重庆、贵阳、遵义等地的果商前来批量订购,目前已销售葡萄1000吨。


  从2005年以来,息烽红岩葡萄节已连续举办十二届,对葡萄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品牌化发展、乡村旅游和脱贫攻坚起到强有力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