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息烽县 > 正文

息烽县将申报2个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

文/成婵 聂文艳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高伟


  近日,记者从息烽县司法局获悉,今年息烽县将申报2个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


  为切实抓好申报工作,挑选出条件合适的村往上级申报,日前,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和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组成考察组,到我县多个乡镇开展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拟申报村居考察。


  考察组先后来到永靖镇龙爪村、流长镇长涌村、温泉镇赶子村等我县7个拟申报第五批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的村(居)开展实地考察。


  现场,考察组听取了相应村两委干部对建设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各村基础设施,对村规民约、民族文化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照创建标准,对各拟申报创建点软硬件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对进一步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截至目前,我县已成功创建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2个,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10个。此次考察结束后,考察组按照省、市关于第五批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推荐评选要求,立即着手对拟申报创建点情况进行梳理汇总。今年8月底,我县将从7个拟申报创建点择优挑选出2个村进行正式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