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息烽县 > 正文

上半年息烽经济运行稳中求进 多项经济指标止滑回升

文/成婵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高伟


  今年上半年,息烽县迎难而上,努力克服经济持续下行带来的重重压力,狠抓全口径创收工作,全县经济运行稳中求进,多项经济指标实现止滑回升。


  经济指标止滑回升。今年来,息烽县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及时把握发展大局,不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全县地方生产总值预计完成77亿元,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70。5亿元,增长10。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完成1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完成11。59亿元,增长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完成19655元,增长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完成6701元,增长10%;外贸进出口总额预计完成97万美元,增长3。19%;新引进产业项目到位资金27。72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72亿元,增长2。28%;旅游总收入48。93亿元,增长34。55%;城镇居民新增就业人数完成6053人。


  “一品一业”加快形成。该县制定了《息烽县“一品一业、百年富贵”行动方案》,明确了“七大产业”和实施“八大任务”。全县规模以上特色医药食品企业达到8家,新引进了睿锦坊酿酒、愈元堂刺梨加工等特色食品企业4家,其他工业项目9个,项目总投资12。3亿元,产业规模逐渐壮大。


  重大工程重点项目稳步推进。续建省级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5个,新建项目9个,储备项目1个,累计完成投资14。61亿元,占投资任务的64%。开工建设装配式建筑基地一期项目、“十三五”加油站建设、刺梨系列健康食品深加工基地建设项目、龙滩水库等8个省级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明确了57项重点改革任务。书记、县长亲自带队,精准开展招商引业,完成精准洽谈对接活动198次、对接企业176次,与贵州保恒集团投资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成功签约了宝龙精品水果及农特产品研发加工基地、碧桂园等16个项目,资金达55。92亿元。新签约项目71个,新增投产项目3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