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息烽县 > 正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音乐会在息烽举办 近500名观众现场聆听

文/成婵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高伟 


  6月24日,息烽县庆祝建党98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音乐会在息烽县城文化活动中心奏响。近500名观众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了这场美妙的听觉盛宴。


  音乐会在激情澎湃的管弦乐《红旗颂》中拉开帷幕。小提琴独奏《红梅赞》、弦乐合奏《紫竹调》、男生独唱《多情的土地》、配乐诗朗诵《时代强音》等节目接连上演,精彩的表演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是中国伟大领袖的声音,是中国向世界的宣言,永远不能忘记……”配乐诗朗诵《时代强音》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路披荆斩棘、闯关夺隘,从胜利走向胜利,开启了强起来的时代乐章。舞台上,表演者们铿锵有力、激情飞扬的朗诵,令现场观众动容。“朗诵者们饱含深情的表演直击人心底,激发了人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我坐在台下激动得不行,热泪几乎要夺眶而出。”音乐会结束后,来自息烽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的工作人员陈启蔺接受采访,她说,这是她第一次听音乐会,这种形式的庆祝活动让她感觉新颖,尤其是诗朗诵《时代强音》令她感触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