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息烽县 > 正文

息烽县10公里护河公益跑开跑 800名选手在青山绿水间穿梭

文/李小根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高伟


  近日,息烽县2019年贵州省生态日“保护母亲河,守护绿水青山”护水公益跑在该县美丽南山田园综合体开跑,800名选手同场竞技。


  作为活动的主办地,息烽县美丽南山田园综合体紧扣“美丽南山·心的驿站”主题,按照“一线、两区、三营、四园、八庄园”规划,通过“三变”模式,引导农户参与共商共建,共治共享。2018年,该地先后举办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六届贵阳农业嘉年华等大型活动。同时园区内集休闲、娱乐、餐饮、住宿、游园、泡浴为一体,是周末游的好去处。


息烽县10公里护河公益跑开跑 (2)_副本.jpg


  在当天活动中,息烽县相关领导为10名民间河长颁发聘书。“保护环境,保护家乡母亲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息烽县小寨坝镇民间河长胡雨祥说,接下来将加大管辖河段的日常巡逻,及时清理河段垃圾,确保天清水蓝。


  据了解,为引导公众积极参与和监督河长制工作的开展,息烽县公开招募筛选出了具有广泛代表性和较好民意基础的民间河长(义务监督员)64名。将来工作中,民间河长将加大河湖的管理及保护工作力度,为实现社会协同治理,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贡献力量。


息烽县10公里护河公益跑开跑 (3)_副本.jpg


  “碧绿的湖水、清新的空气、蓝色的天空让人感到舒服。”来自贵阳公安系统的朱家利是息烽县的“熟客”。今年3月份,息烽县西山镇举办了第四届西望山国际越野跑挑战赛,朱家利在比赛中获得了20公里男子组冠军的好成绩。此次公益跑,他以36分31秒的好成绩再次获得男子组第一名。“希望以参加活动的形式为环境保护贡献力量”,朱家利说。


  当天比赛还设置了女子组,张廷以43分30秒的成绩荣获女子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