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息烽县 > 正文

息烽县:团圆小区建设工程扫尾 368户群众入住新家

文/何胜华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张天旭


  近日,记者从息烽县相关部门获悉,息烽县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团圆小区建设接近尾声,预计下月初,可搬迁入住368户1519人。


  安置点位于永靖镇后坝村大田坎组,项目批复投资概算2.87亿元,总建筑面积6.35余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3.57余万平方米、地下停车场2.38余万平方米、幼儿园3153.61平方米、公共服务中心758.42平方米。项目于2018年3月开工建设,规划建设安置房371套,配备水、电、路、气、讯及卫生室、警务室、老年活动室、市民讲习所、便民超市等基础设施,涉及搬迁对象368户1519人。


  按照抽签分房的方式,息烽县已于4月12日全面完成371套安置房分配工作,并在4月28日举行了搬迁入住启动仪式,第一批219户搬迁对象已陆续搬迁入住。根据计划,预计5月底6月初可全面完成搬迁任务。


  据了解,息烽县制定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实施方案,组织涉及部门20余人外出学习先进经验,在涉及部门、乡镇抽选27名干部组建安置点服务中心工作小组,负责帮助搬迁对象快捷办理开户手续,动态管理搬迁户就业情况,确保有劳动力家庭至少一人就业。同时,息烽县还在宣传发动、完善基础设施、解决搬迁户子女上学、开通公交线路、旧房拆除复垦复绿、盘活“三块地”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