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息烽县 > 正文

贵阳市:息烽县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 上千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文/文皓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张天旭


  2月17日,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春风行动招聘会在息烽县城十字街广场启幕。110家用人单位为劳动者送上新年就业创业的及时雨。


  此次招聘会,共有110家省内外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秩序井然,双选对接氛围热烈,各家参会企业热情主动地向劳动者介绍各自的人才需求、岗位类别、文化理念、工作待遇、及行业职业发展等情况,真诚邀请劳动者们加入他们的公司团队共谋发展。劳动者们则珍惜这次择业机会,根据自己的职业需求积极应聘,现场主动咨询和投递简历。据统计,当日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178人,为企业新年开好头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劳动者就近就地就业、创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直以来, 该县以“创业促进就业” 的思路全面推动就业工作。仅去年,全县就为广大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21万元,发放场租补贴共计26.57万元,自主创业奖励14万元,返乡创业补助资金60万元,并组织开展农村贫困劳动力培训3566人次。去年全年,全县新增城镇就业14204人,失业率控制在3.08%;息烽县山蜂养殖场等2家企业被评为全市2018年返乡创业之星;息烽县康农共享猕猴桃庄园等3家企业荣获2018年创业金点子大赛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