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息烽县 > 正文

贵阳市息烽县:立说立行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2018年10月16日以来,息烽县委按照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清单,立说立行、突出实效,扎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松手,向省委、市委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今年5月4日至7月6日,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息烽进行了巡视。10月16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息烽县委集中反馈了巡视意见。


  巡视组发现的主要问题表现在八个方面: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存在一定差距。县委对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不足;落实省委决策部署不及时;工作缺乏主动性。二是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管党治党压力层层递减。执行“一案三查”欠缺,“四种形态”把握不准;“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抓正风肃纪没有持之以恒;服务群众中微腐败未得到有效遏制。三是党的组织建设弱化,党内政治生活空虚化。党费监管缺失,存在“灯下黑”现象;县直属机关党委没有设立党费银行专户;基层党组织队伍参差不齐,村干部“带病参选”;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存在“走过场”现象。四是“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问题。“四风”整治效果不明显,问题仍然突出;私设“小金库”现象禁而不止;存在违规发放奖励费的现象;工会工作不到位,导致用公款购买节礼。五是执行选人用人相关规定不严格,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干部配备不及时,干部培养选拔缺乏长远考虑;执行公务员调任程序不规范;乡镇换届人选审核把关不严;干部考察不全面、不深入。六是脱贫攻坚工作压实不够,把握政策不够精准。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精准识别有待提高;扶贫政策把握不准,执行有偏差。七是民生领域还有不少短板,直接影响群众利益。债务规模较大,财政偿债压力偏高;民生保障资金重复和错误发放时有发生;污水处理设施长期闲置,未发挥效益。八是落实上次巡视反馈整改的问题。个别单位落实纪委书记“三转”仍未到位;龙泉大道项目增加投资随意性较大,存在违反项目招投标程序和“三边”工程现象。


  针对存在的问题,巡视组对息烽县提出四个方面的整改意见,一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党的领导;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抓好党的建设;三是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压紧“两个责任”;四是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同时强调,息烽县委要高度重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息烽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抓早抓小,区别不同情况进行妥善处理,领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有关同志要认真自查,深刻反思,及时整改;按有关要求做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等方面情况的通报与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


  息烽县把抓整改落实作为检验政治意识、政治担当的“试金石”,立马启动,高位推进。10月16日,于巡视反馈当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卓飞立即组织召开了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制定专题会,对整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10月18日,县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建方案、整改方案制定责任分工方案随即出台。10月19日,《关于向息烽县委主要负责同志的反馈意见》以整改任务通知单形式经主要领导签字,分别交办各分管县领导。截止10月25日,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和息烽县委主要负责同志的表态发言已在党内全文通报,《息烽县“一把手”抓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和《县委巡视整改工作任务》相继印发,8个专班整改方案初步拟定,各项工作正按时间节点有力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