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息烽县 > 正文

息烽南山田园综合体邀您国庆来“打卡”

回归田园 体验农味 寻觅乡愁


  观赏红色的玫瑰、紫色的马鞭草、金黄色的菊花,沉醉在花海小憩身心;亲手收割水稻,体验稻田农耕乐趣;参加徒步、露营、骑行等户外活动,释放运动激情……国庆长假,若不想去挤游人如织的景区,不妨到息烽美丽南山田园综合体“体验农味”。这里独具特色的共享农庄,等待着游客不期而遇。


  息烽美丽南山田园综合体是今年9月23日贵州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六届贵阳农业嘉年华主会场活动主办地。国庆期间,息烽将在美丽南山田园综合体举办“走进南山·亲近自然”大型户外体验系列活动。其中,1日,将举行山地自行车骑行、露营综合体验、长桌宴、篝火晚会活动;2日,将开展徒步、长桌宴、篝火晚会活动;5日,将举办废旧轮胎艺术造型欣赏活动。与此同时,还将开展苗族芦笙舞、龙灯、花灯、竹竿舞、稻田抓鱼等民俗展演,以及玫瑰花采摘、加工,蜂蜜产品加工,丛林穿越、丛林速降等体验活动。


  息烽美丽南山田园综合体地处息烽“南大门”,距息烽县城11.7公里,距贵阳市41公里,距遵义市80公里。该综合体秉持“农味十足、趣味无限、庄园引领、共建共享”理念建设,是一个集森林避暑、温泉养生、乡村度假、田园观光、山地健身、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大型农旅文融合大型田园综合体。


  除正加快建设中的温泉共享庄园外,眼下,息烽美丽南山田园综合体已建成玫瑰共享庄园、小南海共享庄园、驿站共享庄园等7个共享庄园。在玫瑰共享等庄园,游客可沉醉在红色的玫瑰、金黄色的菊花、紫色的马鞭草花海;在五谷共享庄园,可品尝阳朗辣子鸡、乌江豆腐鱼、小寨坝啤酒等地方特色美食,现场采购吊瓜籽、猕猴桃等地方特色农产品;在驿站共享庄园,可在绿树掩映的森林餐厅品茶、读书,在乡愁影院欣赏经典大片……这里特有的田园风光和农业韵味将使你一路风光、不虚此行。


  值得提醒的是,兰海高速(贵遵高速)息烽南收费站已于9月21日正式开通营运,国庆长假期间,从贵阳、遵义方向前往息烽美丽南山田园综合体的游客可通过该站出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