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乌当区 > 正文

乌当一小区宠物接连死亡 业主怀疑有人恶意投毒



  近日,位于乌当区臣功新天地小区的业主们坐不住了,因为在上周三、四连续两天时间,小区陆续死了两只狗狗和三只猫咪。小区业主怀疑有人恶意投毒。除此之外,业主们更担心的是,如果小孩误食了,该咋办?


  业主透露

  两三天时间陆续有宠物死亡


  25日下午三点过,都市新闻记者来到乌当区臣功新天地小区,看到在一绿化带处,有一只白色的猫咪卷缩在树下,不管大家怎么靠近它,小猫咪就是不动。


  “可怜这只猫咪了。”业主甘女士指着这只猫咪说,从昨天开始,她就看到这只猫咪在原地不动了,看样子应该是也吃到了不干净的东西,否则,它不会在原地躺了足足两天时间。





  业主谢女士也透露到,在上周三、四连续两天时间里,小区确实有两只狗狗和三只猫咪陆续死亡,而且死的症状差不多,都是主人牵着狗狗在小区里遛弯后,回家出现呕吐和大小便失禁后死亡。


  “现在我特别担心,我家的那条狗狗是只导盲犬。”谢女士说,她的儿子也是住这个小区,眼睛看不见,他们家申请了四年时间,才申请到现在的这只导盲犬,而且价格不菲,高达20万,现在小区出现这样的情况,让她特别担心自家导盲犬的安危。


  狗狗主人回忆

  狗狗吃了饭团和喝口水就没了


  就在采访中,都市新闻记者正好遇到受害者杨女士。


  杨女士说,她家养的是一只松狮狗,20日早晨,她带着狗狗到小区里遛弯,就在小区活动区域处,她家狗狗吃了地上盖着的饭团,接着又喝了小区池塘里的水,没想到,回家后狗狗就开始出现呕吐症状。


  在离开家之前,杨女士并没有太在意狗狗呕吐的情况,因为虽然狗狗呕吐,但是其精神状态没有什么异常,她去上班时狗狗还趴在阳台上目送她。


  “没想到,我晚上回家时发现狗狗早就死了。”杨女士哽咽着说,在晚上八点回到家,她突然觉得不对劲,因为狗狗没有像往常一样在门口迎接她,随后她老公告诉她说,狗狗早就死了,全身都硬了,应该死了很久。


  “这条狗狗是儿子买给我们的礼物,我刚跟它处出了感情,没想到出去遛一圈就死了。”说到这,杨女士眼眶红了。


  业主怀疑

  宠物陆续死亡不排除投毒所致


  杨女士的话也得到了小区里邱师傅的佐证。


  邱师傅说,就在那两天,大家在业主群里看到,除了杨女士家的松狮狗死外,另外一业主家的金毛犬也死了,而且都是在同一区域,好像也是吃了那团饭团,回家后同样出现一样的症状,上吐下泻。


  邱师傅还透露到,就在两只狗狗死后,第二天,他又亲眼看到两只猫咪死在小区里。虽然有业主将可疑的饭团拿去送检没有发现有毒,可是,从两只狗狗和三只猫咪死亡的症状进行推断,小区里的宠物在短短两天时间里陆续死亡绝对不是偶然,应该还是吃到了有毒物导致的。





  然而,更让业主们担心的是,这个区域是小区居民的活动区域,平常都有很多来往的人,特别是小孩子,大家非常担心,一旦有小孩误食了,那该咋办?出于担心,有热心业主在这棵树上留下了警示标语。


  小区监控“罢工”

  暂时没有找到证据





  事发后,几位业主找到小区物管要求调取监控录像,但遗憾的是,物管表示这一区域的监控录像已经坏了,没法调取。


  对此,业主们提出了不满,就业主们提出的问题,都市新闻记者来到小区物业管理处。


  物业经理廖先生表示,小区在2010年入住,目前,小区里一半的监控确实是坏的,物管在近两年内几次向业委会提出联系智能化公司来修缮,不过,在动用维修资金前,需要业委会同意,但业委会却认为这件事情暂时不用考虑,因此完善小区监控摄像头的事情就被搁置了。


  直到狗狗死亡事件发生后,昨天(24日),业主、物管、居委会、派出所聚在一块商议,暂时提出请监控智能化企业来小区核算评估,然后再决定如何完善小区内的监控网络。


  而对于狗狗死亡事情,廖经理说,业主已经报警了,也拿可疑饭团进行了检测,结果检测下来没有发现有毒物,对此,不存在有投毒一说。不过,民警还是表示,会对此事继续进行调查取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