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清镇市 > 正文

清镇市13个自动化 水文水质监测站建设完工

  贵阳市河湖大数据管理信息系统13个自动化水文水质监测站在清镇建成,并将于近期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为实现对河湖水质、水量、水位及周边环境等的实时监测,清镇市在本次站点建设中承建了13个站点,项目建设总投资1548万元。其中新建项目11个、改建项目2个。这13个监测站点覆盖了包括猫跳河、鸭池河(乌江)、穿纲河、暗流河、长冲河、东门河、麦西河、羊叉河、高家河等9条河流。至目前,11个新建站点主体工程已全部实施完毕,6个站点进入调试和试运行阶段。


  据介绍,13个站点建设全部完工并正式投用后,将实现全面、动态掌握9条河流的水文水质现状,适时预警环境风险,对水质和环境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有效保障河湖健康,为河长制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同时,所有监测、监控数据及分析结果均能通过无线网络快速传输到贵阳市河湖大数据管理中心,为河湖健康和开发利用等提供基础数据和科学决策,提高河湖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综合治理和社会公共服务水平。


  (通讯员 龚晓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