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清镇市 > 正文

强化顶层设计打造“六最”营商环境高地

  清镇市始终把强化顶层设计作为整治优化营商环境的“先手棋”,在2018年年初成立了以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各专项指标工作组以及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指标工作组由分管副市长担任组长,市直牵头单位一把手任执行组长,明确各自责任分工,制定方案措施具体抓落实,形成了营商环境建设合力。


  2018年,清镇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研究出台了包括1个重拳整治总体方案、1个一票否决考核办法、1个“十条”改革措施以及13个配套专项整治方案的“3+13”系列文件,系列文件的施行,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向纵深。


  2019年,清镇市进一步出台《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以及一系列的配套文件,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重要抓手,纵深推进营商环境专项指标改革事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标准导向,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着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六最”营商环境高地,推动清镇市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开办企业全流程1个工作日办理完毕;不动产登记时间压缩至5天以内;“办理建设许可”压缩至80个工作日内;企业用电报装环节和成本全年压缩不低于5%……这些改革硬指标为清镇市打造“六最”营商环境高地提供了有力保障。


  “‘软环境’需要‘硬措施’来托底,2018年以来,清镇市把优化营商环境当做利全局、利长远的系统工程来抓,其决心之大,政策之全,措施之细,可谓是前所未有,每个部门、每个单位、每个岗位都积极行动起来,把自己当成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守好阵地,履职尽责。”清镇市政府副市长张明权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