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清镇市 > 正文

贵阳清镇市拓宽发现 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渠道

  4月8日,记者从清镇市纪委市监委获悉,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该市纪委市监委通过多种手段发现问题线索,不断拓宽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举报渠道。截至目前,共收到涉黑涉恶问题线索23条,查办23件。


  据了解,清镇市在充分发挥“信、访、电、网”等信访举报渠道作用的基础上,由市纪委市监委统一配发举报专用电话及电话卡17台(张),并制作64块“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公示牌”安装在集市、储蓄所、车站等人群聚集地点,方便基层群众反映身边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举报电话24小时开通。


  同时,清镇市印发了《清镇市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双向移送制度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清镇市涉黑涉恶案件集体研判机制》等文件,建立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问题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在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机关之间搭建起问题线索及时互通、信息研判、案件查处等工作机制。推进红枫湖镇、站街镇的全部村(居)和其他乡(镇)、社区的部分村(居)深化村级民生监督改革试点工作,整合原有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村级民生监督委员会机构设置,组建新的村级民生监督委员会,并对民生监督员实行月派单制,将发现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作为村级民生监督员走访调查的日常工作。(来源:贵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婷)